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名牌
文章正文

周大生:公司钻石镶嵌产品保持了小幅增长

  • 浏览数:2065次
  • 添加时间:2022-06-08
  •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 作者: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6月2日讯,有投资者向周大生(002867)提问, 请问:公司对“迪阿股份(301177)通过内涵创新,切走一块含金量很高的钻戒市场,并据此可能对珠宝行业营销模式带来冲击。”这个观点如何看待?周大生面临此冲击是如何应对的?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由于外部经济环境变化、人口基数及结婚对数下降、以及黄金产品对钻石镶嵌产品的部分替代及挤压作用等,疫情以来钻石首饰市场整体规模有所下降。但从2021年度的数据看,公司钻石镶嵌产品批发收入逆势保持了小幅增长,且毛利率有所提升。此外,公司子品牌彼爱(“BLOVE”)是定位于中国钻石珠宝市场,专注婚戒设计定制,中国婚戒定制的开创者与领导品牌。2022年将加强市场拓展,自营和加盟并行,优先恢复原BLOVE优势区域市场,品牌形象快速露出,同时便于老顾客的服务;全国省会重点城市快速布点,初步完成BLOVE的全国性拓店战略规划。感谢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