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律公约
文章正文

《足金手镯弹簧片长度规定》7月1日起实施

  • 浏览数:1962次
  • 添加时间:2007-09-05
  • 来源:
  • 作者:

《足金弹簧扣手镯中弹簧片长度的规定》编制说明

该标准系福建省地方标准,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4月18日发布

起草单位:福州德诚首饰有限公司,起早人:陈德官等,2007年7月1日起实施。

   GB11887-2002《首饰  贵金属纯度的规定及命名方法》是首饰行业的一个重要基础标准, 对促进我国首饰行业的发展,保证首饰产品的质量起到重要作用。然而,该标准在4.2条目中只简单地规定“足金首饰因使用需要,其配件含金量不得低于750”。这一规定没有涉及足金(含千足金)弹簧扣手镯中弹簧片配件的体积和质量,显然是个欠缺和不足。因为足金(含千足金)弹簧扣手镯是一种空心制品,弹簧片的长度可长可短,重量差异大。众所周知,750‰金材料的成本价值远比足金低,只有足金材料的34,有些生产厂家故意抓住标准不够完善之处,使用过长的弹簧片,赢取不合理的商业利润,损害消费者的利益。
   为了使标准更加完善,更具有可操作性,为了维护首饰行业的健康和规范市场,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利益,特制定本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