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
文章正文

缴获黄金3.4公斤!

  • 浏览数:3896次
  • 添加时间:2022-08-21
  • 来源:桂林日报
  • 作者:

近日,桂林警方破获一起重大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当场抓获4名嫌疑人,缴获黄金3400克,涉案金额达130余万元!

8月5日,桂林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市城区及周边地区四处询问黄金价格,大量购买黄金制品,有重大掩饰、隐瞒犯罪所得作案嫌疑。

获取线索后,支队立即派出精干警力开展侦查,实施抓捕。

抓捕组立即行动,以雷霆之势迅速出击,最终将四名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当场查获当天两次购买的黄金制品3400余克,涉案金额达130余万元。

侦查员对案件线索进行仔细研判

抓捕现场

嫌疑人被抓获后,如实供述了他们利用他人银行卡,多次、分笔、临时转账,以不明资金购买大量黄金,再转移外地销售赃物的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行为。

目前,该案已对四名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

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是指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而予以窝藏、转移、收购、代为销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饰、隐瞒的行为。其侵害的客体是司法机关追查犯罪、追缴犯罪所得及其收益的活动。赃款赃物是重要的物证,由于犯罪嫌疑人将这一至关重要的证据隐藏或者处理,严重妨碍了刑事侦查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