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
文章正文

黄金换款按价钱还是按克数,金店为什么热衷于以旧换新?

  • 浏览数:914次
  • 添加时间:2022-08-08
  • 来源:网易号: 是小凯同学呀
  • 作者:

很多人在金店购买珠宝首饰的时候,都会被告知,如果首饰不想要了不喜欢了都是能带着首饰来金店换款的。那么黄金换款按价钱还是按克数,金店为什么热衷于以旧换新?


其实一般来说大多数金店的以旧换新活动都是按照克数来换款式的,按照价钱换款的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少的。目前主流的以旧换新都是用旧金的克数换款的。旧金的克重可以抵掉新金的克重,但是工费这部分还是需要消费者来承担的。并且有一些金店对于换新款的重量是有规定的,一般是新金的重量要大于旧金的,这样就会必然产生一个结果就是消费者依旧换新必然还是要出现金的。想要一分不掏或者金店倒找你现金那大概是不可能的。


一般来说,金店的金首饰售卖的时候价格也是会随着国际金价出现一些浮动的,不过金店的首饰克价要远远高于黄金的国际金价的。而这些多出来的部分大部分都是黄金的利润。而新金的重量大于旧金,也就意味着在新金在售的时候,有一部分是消费者必须按照金店的售价购买的,而这部分的价格金店的利润还是比较大的。


黄金换款按价钱还是按克数那么金店为什么热衷于以旧换新?金店为什不直接回收黄金呢?其实金店的以旧换新活动也是黄金回收的一种。但是这种方式真正获利较多的还是品牌店铺而不是消费者。金店的以旧换新活动对于消费者来说其实还是有很多的陷进的。最明显的就是金店的两头吃行为。大多数金店的以旧换新的首饰其实都是自家品牌的首饰。在售卖的时候里面是包含了工费的,售价是要比大盘价高很多的,而在以旧换新的时候旧金是不会算工费的,但是新金还是必须要算工费的。所以大多数金店以旧换新赚的就是两次工费。相较于直接回收的,以旧换新其实利润更为丰厚,这也是大部分的金店热衷于以旧换新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