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文章正文

成本价13万的钻石寄丢了!该按售价还是保价赔偿?警方已介入

  • 浏览数:777次
  • 添加时间:2022-06-23
  • 来源:厦门日报
  • 作者:

         一颗成本价13万余元的钻石在邮寄过程中不见了,寄件方购买了保价,可快递方称只能赔偿7万元。近日,市民李女士拨打本报968820热线称,自己遇上这样一件烦心事。


  【寄件方】


  寄三颗钻石丢失一颗


  快递方提出赔偿7万元


  6月20日上午,当记者联系上李女士了解情况时,她告诉记者,5月29日,有客户向她购买了3颗钻石,总价值56万元(成本价),其中有一颗3克拉的,成本价为13.1万元,客户花费23万元买下。


  5月30日,李女士分别用两个首饰盒与一个塑料袋对钻石进行包装,最后将打包好的物品装进一个大盒子里。在顺丰速递上门取件时,她花费1500元,为这个快递购买了30万元的保价,同时在快递盒上贴上了封条。但6月1日收件人收到货时,只有其中2颗钻石,那颗3克拉的不见了。


  李女士说,照片显示,对方在收到货时,快递上贴着的封条已经被撕开,里面的首饰盒和塑料袋等物品也被解开。她第一时间联系上顺丰方面,对方也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询公共视频录像,确认快递员在站点有拆开快递的行为。


  李女士告诉记者,顺丰方面已经报警,同时根据保价额度,提出赔偿7万元。李女士认为赔偿金额太低,应该按照销售价格23万元进行赔偿。


  【快递方】


  第一时间介入调查


  后续还在积极沟通


  就此事,记者联系上顺丰速递,相关工作人员张先生告诉记者,接到李女士反映后,公司第一时间介入调查,经回看当天的公共视频录像,公司确认快递员将快递包裹拿回网点后,确实有进行拆封并进行二次包装,原因是公司方面有规定,贵重物品取回后需要进行重新包装。“前期我们根据对方购买的保价额度,初步提出一个赔偿7万元的方案,但对方拒绝了,后续我们还在积极和李女士进行沟通,希望双方能就赔偿金额问题达成一致。”张先生说。


  晚些时候,记者从厦门警方了解到,目前警方已经受理此案,正在开展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