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未定
文章正文

“3.15”活动安排:免费检测和先行赔付

  • 浏览数:938次
  • 添加时间:2013-03-04
  • 来源:
  • 作者:

 

 

临近2013年3月15日,我省多家媒体电话咨询福建宝协秘书处,欲知我会2012年推动的珠宝首饰先赔付的赔付情况,我会告诉媒体记者,2012年,赔付为零,质量合格率稳定100%。

 

我会推动的先行赔付活动,与其说是消费者买珠宝遇质量问题予以先赔付,不如说是警示行业企业严把质量关,确保出厂或上柜珠宝首饰质量符合国家标准,否则,会被赔付后的协会索赔。


 

企业得知协会要先赔付,他们就要绷紧质量的弦,这就达到了协会推动先行赔付的目的。2012年,省质监局组织了十年后的首次对我行业贵金属首饰生产领域的产品质量抽检活动,我会从25家生产企业的被检产品质量检测报告获悉,质量全部合格。


 

福建宝协提醒广大消费者:

一、跟旅游团出国游玩,不要购买珠宝玉石;

二、不要到景区购买珠宝玉石,别跟导游进珠宝玉石店;

三、网络购买的银器或贵金属纪念章纪念币,一般不含银和金;


     四、网络购买的贵重珠宝玉石,投诉成本非常之高;

 

五、别相信钻石首饰暴利说法,那是个别商家忽悠媒体。暴利是在垄断的前提下产生,珠宝行业自2004年国家就放开了金银首饰许可制度后,市场从此进入竞争机制,已经让这个行业利润回归了合理。消费者应根据自己的消费能力购买珠宝玉石。如,同等一般品质的50分的钻石首饰,一般工艺和没有品牌附加值,只要13000元,香港品牌的可能需要20000多元,世界品牌的,可能需要50000元以上。这犹如一张宣纸,价值只有1元,王乃珠画的山水画,送你都不要,名人画的可能需要上百万,那你说它暴利?


 

四、由于违法成本高,正规珠宝店,特别是福建宝协属下会员单位,不可能销假,但是,珠宝玉石属于工艺品,有人工的含量,轻微质量问题不可避免,虽然这些“轻微”的质量问题不影响消费者利益,但福建宝协也不会放过这样的“轻微”,以“先行赔付”方式予以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