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未定
文章正文

福建宝协给龙岩永定县公安局的感谢信

  • 浏览数:1500次
  • 添加时间:2013-01-10
  • 来源:
  • 作者:



 

永定县“2012·12·29”持枪抢劫金店案告破

 

    元月8日中午,由龙岩市、永定县两级公安机关组成的专案组民警在海南省公安厅的大力协助下,在海南省三亚市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方某,并在其住房内追回被抢黄金首饰700多克及变卖黄金首饰所得赃款8万余元,成功破获备受社会关注的永定县“2012·12·29” 持枪抢劫金店案。


    2012年12月29日18时许,永定县凤城镇发生一起抢劫金店案,一名蒙面男子持枪抢走价值48万元的黄金饰品后潜逃。此案涉案价值大,社会影响恶劣,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游晔第一时间带领精干力量赶赴现场指导案件侦破工作,并迅速成立专案组。专案组民警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展开合成作战,经过8天艰苦细致的排查工作,终于锁定方某(43岁,浙江省安吉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民警历经10天的持续作战,辗转广东、广西、海南等地开展调查取证工作,最终发现嫌疑人方某逃往海南的线索。


    1月8日中午,在海南省公安厅的大力协助下,专案组民警在海南省三亚市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方某,并在其住房内追回被抢黄金首饰700多克及变卖黄金首饰所得赃款人民币8万余元。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方某对2012年12月29日涉嫌持枪抢劫金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被抢黄金、项链已全部追回,案件仍在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