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未定
文章正文

省宝协携手藏天园紧锣密鼓备展寿山石

  • 浏览数:928次
  • 添加时间:2013-01-10
  • 来源:
  • 作者:

 

      为港澳台和海外同胞回闽欢度春节期间提供寿山石文化交流的平台,福建省宝玉石协会、福州海峡两岸和平促进会将元月18日(原定元月11日已改期)在福州市白马北路--藏天园,举办“寿山石文化展”,藏天园寿山石工贸有限公司将承办本次活动。昨天,藏天园召开本次活动动员大会,全体职员参加,董事长、本会副会长陈用贵要求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热情的服务,精心的筹划,征集最美的寿山石,服务好本次活动。

 

 

 

 

 

 

 

 

 

 

 

 

 

 

 

 

 

 

 

      福建将建全省首个寿山石规范交易示范区

       东南快报、海峡都市报、福州晚报及全国性各门户网站相继报道

     福州寿山石市场交易中一直存在口头喊价或虚标价格的现象,不过这一局面将有望被打破。昨日记者从福建省宝玉石协会获悉,该协会将于本月在福州藏天园寿山石交易市场内设一展区,作为我省首个寿山石规范交易示范区。在示范区内所有上柜寿山石,一律“明码标价”和“不二价”并配备具有法律效力和网站查询的鉴定证书。

  据了解,所谓“明码标价”,就是在交易示范区内的寿山石产品由省宝协属下的专业鉴定机构专家组进行价值评估和鉴定把关,并加上商家合理利润空间后,再标注出价格;而“不二价”则是消费者在购买明码标价的寿山石时,将不再进行讨价还价。

  同时,消费者购买明码标价的寿山石时,可以获得一份具有法律效力和网站查询真假品质等功能的鉴定证书,该证书是严格按照寿山石国家标准作出鉴定后出具的。

  而据寿山石业内的消息称,实际上,在福州上规模的寿山石交易场所至少十多处。但是在如此众多的寿山石交易场所内,都不同程度地存在商家口头喊价或者虚标价格的现象,特别是在一些寿山石早市上更是屡见不鲜。

  “在福州建立全省首个寿山石规范交易示范区,就是为了改变目前寿山石交易的现状。”省宝协秘书长王乃珠坦言,福州寿山石名扬四海,每年都有大量国内外寿山石爱好者或者送礼者到福州来购买寿山石,但是让他们郁闷的是,在福州找不到一家寿山石明码标价的商铺或卖场,所有寿山石几乎都是口头议价方式交易。“因为怕品质造假或者价格虚高,基本上一些新手和行外人不敢轻易入手购买中高端寿山石产品。”王乃珠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