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未定
文章正文

流入中国市场合成钻石情况报告会通知

  • 浏览数:1986次
  • 添加时间:2012-06-26
  • 来源:
  • 作者:

 

为传达国际和国内钻石市场质量最新信息,以维护广大会员和消费者利益,经研究决定于2012年7月9日(星期一)下午14:30在福州怡三大厦由福建宝协邀请欧洲宝石学院亚洲实验室总裁先生在福州举行“流入中国市场之合成钻石情况报告会”,请全体会员参加(每个单位限制两名,免费参加并提供晚餐)。非会员单位参加,需收会务费500元/

 

最近有关国际高仿合成钻石流入中国市场的话题,让许多业内人员和消费者担心起来。从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在5月22日发布的《关于在国内钻石市场中发现化学气相沉积法合成钻石的情况通告》中,可以看到除了大小多数在0.50克拉左右之外,颜色为近无色,颜色级别多在I-J色;净度多数为VS,内部可见黑色包裹体,与天然钻石中的包体相似,不具金属光泽,肉眼或显微镜下很难与普通的天然钻石相区别。

 

本会将邀请欧洲宝石学院亚洲实验室(EGL Asia) 首席执行官古志中先生7月9日来闽作主题报告。他数年前就开始致力于彩色钻石的检测与投资的研究,数月前,国内市场出现了 CVD合成钻石后,他把检测彩色钻石的研究成果转向实验 CVD合成钻石的比对研究,结果发现特定波长的强激光检验器(镭射笔)可以用在实验CVD合成钻石上。这种检验器虽然不能代替将钻石送到专业鉴定机构检验,但它与DiamondSure大型仪器相比,便于携带,价格天差地别,适合于珠宝店和检测机构初级分析。

 

EGL  Asia首席执行官古志中先生届时将带来部分入流中国市场的无色合成钻石样品,指导与会者观察比对。这是福建宝协在全国率先组织此类活动,机会难得,为了您和您的客户利益,福建宝协希望广大会员踊跃参加,防止CVD合成钻石流入福建市场。请你接到通知或在福建宝协网站看到新闻后,抓紧时间报名,以便协会预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