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律公约
文章正文

会员单位买珠宝 福建检测机构免费鉴定

  • 浏览数:2727次
  • 添加时间:2012-03-13
  • 来源:GAF
  • 作者:

     省宝玉石质检站、省珠宝首饰检测中心(省金银检站)、福建瑞信珠宝首饰检验站、福建诚信珠宝首饰检测中心、福建戴信珠宝首饰检测公正计量站、厦门地质宫黄金珠宝检测中心等六家福建省宝玉石协会检测机构会员单位,日前响应福建宝协的倡议:为创建良好的和谐消费环境, 创造良好的行业信誉,促进福建珠宝首饰业健康有序发展,自2012年3月15日起,免费为消费者提供珠宝玉石鉴定咨询服务,即凡在福建省宝玉石协会会员单位购买的珠宝玉石,凭有效单据,可以送至上述检测机构免费鉴定咨询(出具证书或报告,需付费),黄金等贵金属首饰送至福建省瑞信珠宝首饰检验站和福建省戴信珠宝首饰检测公正计量站免费检测。此项活动自2012年3月15日起,常年进行。

    福建宝协倡议检测机构会员单位免费为消费者提供珠宝玉石和贵金属首饰鉴定咨询服务,是继福建宝协2011年开展的“先行赔付”的又一维权举措,两项活动均为全国同行业首创。

    免费鉴定维权举措是基于广大消费者对珠宝首饰的不对称信息和消费者因检测费而不能及时获悉所购买的首饰质量的状况出台的。此项举措将起到的作用:一是消费者在福建宝协会员单位购买珠宝首饰,质量有保证,这实际上是维护消费者合法利益;二是促进会员单位把好上柜珠宝首饰质量关,否则会员企业可能因免费检测被发现质量问题而遭到投诉,这实际上是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