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律公约
文章正文

“标准金饰”推广问答(二)

  • 浏览数:1450次
  • 添加时间:2008-06-25
  • 来源:
  • 作者:

问:金行对推广“标准金饰”的态度怎样?

答:协会组织过两次的由部分金行代表参加的推广销售“标准金饰”为主题的讨论会。大家认为如果我省想诚信经营的各金行能按此方法自律,销售非标准金饰的金店将会被市场逐步淘汰,因此,与会的金行代表认为非常好。但他们有顾虑,那就是监督,怎么监督?

问:怎么保证参加推广销售“标准金饰”的金行遵守《标准金饰定点销售管理办法》?

答:  一是金饰的售价绝对可以做到《标准金饰定点销售管理办法》的规定。因为此次推广“标准金饰”活动的特点是通过媒体大量暴光传统金饰质量和价格的潜规则,引导消费者如何透过工费、平均成本、金价选择诚信金店。如在一“标准金饰”销售店购买黄金首饰,商家未按当日上海金交所公布的价格结算,这一商家肯定有诚信问题,因此商家将会从被动执行而转为主动遵守《标准金饰定点销售管理办法》。
        二是金饰的质量(黄金纯度)完全可以做到符合国家标准,乃至与香港的黄金纯度一致。获得销售“标准金饰”的单位,黄金纯度是硬条件,因此参与金行的金饰加工必须是在规范的厂家进行,并有黄金纯度保证协议。与此同时,参与金行还得做到每件首饰上柜前的质量检查,并附有由检测机构出具的质量合格证。如果违反了《标准金饰定点销售管理办法》的黄金纯度规定,赔钱送名,惨啊!

问:怎么保证参与的金行,确实是诚信的金行?

答:成立福建省标准金饰专业委员会,首批参与金行是该组织机构的当然委员单位。以后申请加入的,需经该组织机构的三分之二委员同意。协会在这一活动中,只有“服务”,没有“权利”。